宁听尘世风吹雨

长弧。

【长白雪化,青铜门开,古刀出鞘,吾王归来】(ooc慎入)

    

    随着那沉闷而又庄重的声音持续了一段时间后,青铜门终于缓缓地开启了,灰黑色的浓烟蔓延开来,似乎要吞噬掉整个世界。


    我与胖子蹲在一座石头后,屏息凝神地等待着这个最后结局的来临。无意间瞟到胖子,双鬓花白,诶,老了,都老了。

   

    门里传来一阵齐刷刷的脚步声,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从浓烟中走来,身上的盔甲就真是和十几年前的一模一样,甚至还和几千年前的一模一样。

    

   “哼!只是长生的试验品,还是失败品!”胖子顿了顿道,“天真,我说,小哥他……”

    

   “他会在的。既然他让我在十年后来接他,那么他就一定会等到我来接替他,张家大族长总不会连这点信誉都没有吧?”我冷笑道。该死,不知怎的,声音竟有一点沙哑,细想应该是长白山太冷的缘故吧,感冒了。


     随着阴兵过后,令我们失望的是,眼前并没有当年那个伪装在阴兵里给我们说再见的人。

    

   “天真,这……”

    

   “行了!要是真不行,就进门里去看看,老子他娘的就不信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要是让老子发现张起灵你在骗我,老子就亲手用大白狗提剁了整个张家!说着便和胖子尾随着阴兵,找了个适当的时机做了最后面的那两个,扒了衣服往身上一套,带上c4炸药和几把手枪以及一些食物,按着阴兵的步伐进了门里。随后身后又传来一阵传来沉闷的声音,门关了。

     

     烟雾越来越浓,还夹杂着一股奇怪的味道。糟糕不会有毒吧!防毒面具早就废了……

    

    身旁的胖子也连一点声音也不敢出,似乎也是感觉到了这诡异的气息。

    

    如果是在十几年前我也许还会被那想知道一切的好奇心牵着鼻子走,但是现在,不可能了,以后也没有这个可能了。

    

    忽然,听到身旁一重物倒地的声音,正打算偏头去看,脑子却一片空白,身体也不由自主地投入了大地的怀抱。

    

    时间貌似静止了,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又一秒没过。

    

    “啧。”背,好痛……但是我不敢动,因为现在这个情况如何我不清楚,但是我敢肯定,要是现在有什么危险向我袭来,我根本没有抵抗之力,还有,还有胖子呢!

    

    接着,我感觉到一只冰冷的手盖在了我的额头上,冰得都不像是这个世界应该有的温度,但是,却并不僵硬。不知过了多久,感觉额头快结冰忍受不住的时候,想着豁出去了,便抬手握住那手腕,起身绕到他身后,禁锢住他全身,右手紧捏他的喉咙。奇怪的是,他竟毫不抵挡。

    

    从某个角度看,我俩现在的姿势极其暧昧,前面一人盘坐在地上,后面一人抓着他的手腕,抱住他,脸凑近他的脖子……

    

    “身手不错,有进步。”

    

    听到这句话,我愣了一愣,缓缓地,松了手,瘫坐在地上,随即心脏一阵绞痛,十年前的记忆向我的脑海袭来,那一幕幕的场景历历在目,犹如幻灯片一般放映着,所有的所有都展现在我眼前,深埋心底飞东西全都被这句话掀了出来,泪水不由自主地一涌而出。

    

    他慢慢地转过身来,除了头发不整之外,其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一样的面无表情,眼眸黑如深潭,浑不见底,仿佛多看一眼魂魄就会永远坠落进去,永远出不来……

文/宁尘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