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听尘世风吹雨

长弧。

“在下木春,是府上陶大人的知交,今日率几位好友前来拜访陶大人,可否行个方便,进去通报一声。”端木回春抱拳施礼道。
   县衙门口的衙役见眼前这几位公子个个都风度翩翩,修养极高,不是世家公子也必定是名门之后,便也不敢怠慢,连忙回礼,“几位稍等,我这就进去通传一声。”
   端木回春又拱了拱手,微笑道:“有劳。”
   门口的衙役进去后,赫果子刚从里面大堂的回廊走过,转头望见门口的端木回春,便惊喜地三蹦两跳跑过来。“木春公子!你回来啦!”
   端木回春笑道:“赫果子,好久不见。您家大人可还安好?”
  “特别安好!我家大人遇到什么事情都有办法混过去!”赫果子顿了顿又道,“木春公子,我听老陶说你失踪了,流落到了异域。我和    大人都担心死了,怎么样?没受伤吧?”
   木春心底感受到一股暖意, 温笑道:“劳烦记挂,安然无恙。”
   赫果子这才瞥到端木回春身旁的这几个人,个个都是难得的美男子,不禁看得呆了,讶异道:“木春公子,这几位是?”
   端木回春微微偏过身来,指着他右手边的那位蓝袍青年,“这位便是老陶的老东家。”
   只见那蓝袍青年白面玉冠,闻言对赫果子笑了笑。
   赫果子连忙拱手道: “噢!几位公子先里边请!”
   刚走到内堂,陶墨也正和老陶从里面急急忙忙地走出来。两拨人相遇,老陶连忙向冯古道行礼,端木回春也朝老陶微微俯首。
   冯古道微笑道:“不必多礼。”
   老陶刚抬头便看到端木回春身旁的姬妙花邪魅地笑道:“咦?这位老公子好眼熟呀!”
   老陶一愣,尴尬道:“姬峰主别来无恙?”
   姬妙花笑道:“无恙!无恙!”
   陶墨看向冯古道,“这位想必就是老陶的老东家吧?这次前来是……”
  “陶大人放心,我这次前来不是讨还老陶的,只是来看看老陶在此生活得如何,”冯古道笑眯眯道,“顺便请陶大人帮个小忙。”
   陶墨疑惑道:“帮忙?公子请说。”
   冯古道温笑道:“我们兄弟几位想要去顾府打扰几日,素闻陶大人与顾公子交情不浅,便来请陶大人从中引线。”
   陶墨问道:“这个不是问题。不过阁下的身份我可否……”
   冯古道微微正色道:“请陶大人替我们保密,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薛灵璧为了阻止他们继续眉来眼去,连忙道:“时候不早了,请陶大人指引我们过去?”
   陶墨道:“赫果子,你先领他们过去,我过一会儿就来。”
   赫果子闻言,转身抬手道:“这边请。”便带着他们去了顾府的暗中小道。
   赫果子见端木回春走在冯古道的身旁后侧,便知道他们身份高低,于是凑到冯古道身旁,“这位公子,木春是你的手下吧。”
   薛灵璧皱了皱眉,但又发现赫果子与自己没有可比性。冯古道转头看赫果子,笑了笑。
   赫果子看他默认,于是就道:“木春上次来我们这儿可闹了不少事儿!”
   端木回春感觉他不会说什么好话,立马瞪向他,威胁着不让他说下去。
   “亲亲做了什么好事呀,快说说,我也要听!”姬妙花起哄道。
   赫果子也注意到端木回春的目光,“你看我做什么,还这么凶?”
   闻言,冯古道也笑眯眯地看向端木回春。后者里面收回目光。
  “木春不顾我的反对在暗中撮合我家少爷与顾公子,”赫果子顿了顿又道,“这也就算了,你知道他是怎么撮合的吗?他趁我家少爷喝醉酒,把我家少爷偷偷抱到顾府,丢到顾公子的卧床上!”
   姬妙花忍不住哈哈大笑:“亲亲,你好厉害!”。
   冯古道也不禁笑了。
   端木回春讪讪地摸了摸额头。
  “可不止这样。第二天,他还把我们府衙里面所有房间的屋顶都踩烂了,根本不能住人!在顾公子送我家少爷回府的时候还装好人借故 请求顾公子收留我家少爷。真是过分。”赫果子说着说着越加地义愤填膺起来。
   这时薛灵璧也憋不住了,嘴角不自觉地翘起。
   冯古道笑弯了眉,转头道:“端木,功德一件啊!”
   姬妙花边大笑边拍着端木回春的肩膀,“亲亲,你好调皮噢!”后者不知做何表情,心里暗道:赫果子,这梁子是结上了。
   只有赫果子在幸灾乐祸,期待着端木回春受罚。
   不过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他们笑完了便什么都没了。赫果子心里怒道:我说这些是让你们罚他的,不是让你们笑的!
   这样想着,便到了顾府后门口,陶墨也刚好赶到。
   冯古道上前去,拱手道:“听府上下人说,木春上次前来给陶大人添了不少麻烦。是我疏忽了,事前没提醒他要守礼,望陶大人见谅。”
   陶墨一愣,“公子何出此言,上次木春来帮了我不少忙呢。老陶不在之时,府上的所有事物都是由他打点的,我应该谢谢他才是。方 才的添麻烦不知公子是听府上何人所说?”
   端木回春觉得报仇的时候到了,伸手拍了拍身旁的赫果子。
   赫果子双颊微红,低下头去,暗道:木春受不受罚不知道,但他肯定是要受罚了。
   进入顾府后,顾射亲自前来相应,见了薛灵璧连忙上前拱手行礼。
   薛灵璧道:“顾公子不必多礼。”
   顾小甲瞧见一侧的端木回春,惊道:“木春公子!你怎么回来了!”
   端木回春笑道:“来蹭饭。”
   顾射忙道:“诸位里边请。”
   一大片人进屋后,顾射遣走了其他人,只留了最亲近的顾小甲在身旁。
   入座后,顾射对薛灵璧问道:“侯爷此次前来所为何事?”
   薛灵璧应道:“打扰几日。”
   顾射明白了言外之意,转头对顾小甲吩咐道:“去收拾两间上好的客房。”
   顾小甲看顾射的态度知晓了这是贵客,也不问四个人为何是两间房,便出门去准备了。
   顾射道:“这里无他人,侯爷有话便说。”
   薛灵璧看了看冯古道,后者点点头。
   聊了好半天。
   姬妙花在此过程中什么都没说,只是在喝茶,他对中原之事不是很感兴趣。端木回春也是默默听着。
  “此事当真?!”顾射大惊道,“常言道:伴君如伴虎。这话真没说错。”
  “现在我父亲正在江西,凌阳王府旁,顾公子如若不信,可派人前去相问。”
  “不必,我相信侯爷为人。”顾射摆手道,“不过此事太过重大,容我先想想。这段时间几位先请在府上住下罢。”
   冯古道点点头:“打扰顾公子了。”
   顾射道:“此事为整个天下之事,何来打扰?”
   这时顾小甲回来了,按顾射的指示领着几位公子去了客房住下。

评论(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