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听尘世风吹雨

长弧。

论不夜天之后的“滚”究竟是怎么回事

      相传不夜天那次,夷陵老祖合并阴虎符之后,杀性大发,三千之众顷刻间几乎全军覆没。
     当夜烟火漫天,火星四溅,黑云弥漫,死尸高叠,一如地狱。
     蓝忘机见到此番凄惨景象,心里也是一阵悚然。料到魏婴修鬼道会到来劫难,但没想到竟会造成如此恶劣的后果。此前曾经想过带他会姑苏认错受罚,但在他犯下此罪之后所受的处罚铁定不是可以由姑苏蓝氏一族可以决定的。
     但是在看到魏无羡颤颤巍巍地站起之时,心里的疑虑与犹豫尽数化成了对他的担忧。
     借助避尘御剑飞行,蓝忘机将他送到了一个隐蔽的山洞。扶他坐在石头上,见他无大碍之后,自己便开始调节体息恢复灵力。
     两日后,蓝忘机起身坐在魏无羡面前,“魏婴,你感觉如何?”
     “滚。”
     “我送你回乱葬岗?”
     “滚。”
     “……”蓝忘机又伸手替他诊脉,知晓他只是体能不足,灵力微弱,并无大碍之后,便放下心来。
     他现在如此神志不清,想必是因为温情温宁姐弟被挫骨扬灰、江厌离之死对他打击太大。
     想了想,抬手握住魏无羡的手,为他输送灵力。
     看着魏无羡现在这副难得安静的样子,又想起他几年前在云深不知处对自己是如何戏弄的,蓝忘机不禁邪念上身。
     “魏婴,滚床单吗?”
     “滚”。   
     “你真的要滚床单吗?”
     “滚。”
     “现在就滚吗?”
     “滚。”
     “可是你现在身体状况不太好,我先给你输送点灵力。然后再滚床单?”
     “滚。”
     “你清醒一点,真的要滚床单吗?”
     “滚。”
     “这里没有床单,但是我们可以将就一下。你真的要滚吗?”
     “滚。”
     “这可是你亲口说的,以后可别说是我占你便宜啊。我再问一遍,真的要滚床单吗?”
     “滚。”
     山洞空旷,又无其他声响,两人的话语瞬间传遍整个山洞。
     此时蓝启仁与蓝曦臣率众位蓝家前辈赶到,看到眼前这番情景,又听到方才那番对话,他们个个脸色都极为难看。
     蓝启仁冷静了许久,上前一番呵斥,才道:“蓝忘机,你不解释解释吗?”
     蓝忘机头也不回,看着魏无羡道:“没什么好解释的,就是这样。”
     蓝启仁忍无可忍,怒言道:“把蓝忘机给我带回去!将魏无羡交给百家处置!”
     话音未落,蓝忘机拔出避尘,一跃而起向围在山口的那几人袭来。
     一番激战之后,众人皆倒下,山洞门口唯剩蓝曦臣一人。
     “忘机……”
     蓝忘机淡声道:“兄长,我不想与你动手。”
     蓝曦臣闻言走向蓝启仁查看他的伤势。他亦不愿与自己的亲弟弟为敌,而且自己万一受伤了也是无人带叔父他们回云深不知处。
     趁着蓝曦臣放水,蓝忘机连忙转身搀扶起魏无羡朝山洞外走去。
     又使用了一次御剑飞行,蓝忘机才将魏无羡送到乱葬岗的一座小山山下。
     “就此别过吧,以后……自己当心。”

文/宁尘


(我就皮这么一下不要揍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48)